=)

=)

Monday 1 February 2010

= 我 是 做 饼 大 师 傅 =

我很闲啊~~
天天在家..
上网都上到闲了..
每个人的blog..
click 了又click..
facebook 的homepage..
refresh了又refresh..
你们可不可以勤劳一点update blog哦?
酱我嘛天天都有新的post看..
酱我嘛不用酱闲了咯.. =P






在家里..
我就自然而然的成了家庭主妇....的助手..
haha..
因为要过年了..
我就要帮妈咪做很多新年前要做的东西..
扫屋子..做饼..载她去办年货.. =_=
我有曾经一度要求她让我去做工..
她就讲 : 不要啦.. 等过完年才去做啦..
ok lor.. 我是乖女儿来的..
所以.. 要过完年才可以做工..



其实..我最近天天呆在家..
我真的了解到做一个家庭主妇没那么容易..
哇..看到我的妈咪..
每天早上起来.. 就一直在做重复性的家务做到晚上..
我看到都闲..
所以.. 妈妈真的很伟大~~ =]





我的妈咪每年过年都会自己做饼..
因为她讲外面的饼很贵..又不好吃..
haha.. 是不是很贤妻良母叻?
所以.. 上个星期四我们就做了黄梨饼..




首先.. 你要准备这些..





然后你要量准准面粉的用量.. 不可以有误差哒..



然后去找一些蛋来.. < 我学会了把蛋黄和蛋白分开.. yeah~~ >





然后把这些和那些加起来..放进这个机器里面搅啊搅..







然后把这堆和那堆参起来..用力地搓啊搓..





然后去冰箱拿黄梨jam出来.. 弄成一粒粒... < 全部都是我弄的!!!>







这个就是饼皮啦~~



中间要经过很多步骤才到这个地步哒..

因为我都在忙着做.. 所以没有拍到很多照片.. =]




然后搽蛋黄在每一块饼上面..



然后拿去烘..





烘好了还要等它冷..




最后还要包装..







dak dang~~ 完成了!!!
是不是很美叻..
请叫我做饼大师傅..
haha..
可是做饼真的很累!!!





如果你想要试下成品的话..
过年来我家啦.. =]
我妈讲下星期还要继续做其他饼.. OMG~~

12 comments:

yugi_boy said...

Fua...
你妈妈也做多一些卖出去嘛。。。
随随便便卖都能赚的说~=D
hahahhaa...

不错啦。。。好过我完全不会啦。。。
我也想学哦。。。=(

Windwolfz said...

幸好有你妈妈在..
要不然都不知道可以吃没有?
懒得做工就讲啦,
给酱多借口做么?

MindTeaser said...

现在才知道未免太迟了吧

ahKuaN said...

* yugI
可是做饼真得很辛苦叻..
够吃就好了啦.. =]

* windwolF
你就安分一点..做你的宿舍助理啦..
你信不信我去告发你在上班时间上网?! =P

* mT
知道什么?

baby_jolian said...

拜年团就去你的家~!!!!
哈哈哈~!!!!!

4everskyline said...

sure not nice de...
XD

♥ -- | a h ¥ α n ×× said...

是咯
妈妈很伟大
拜年团去你家
我要吃你亲手做的饼
哈哈哈 XD

Baby^Girl said...

i want the pineapple tart !!
look so nice ! omg !

JunHui said...

walao,
i tell my mum after cny oni go find job she oso dulan leh~

SharMainE said...

i gt do pineapple oso lehh..xD

lol...go ur hse eat....

流星! said...

不懂你的能不能卖咧?

ahKuaN said...

* joliAn + ahYan + sharmaine
haha... come come come..
very nice de my pineapple biscuits.. =P

* skyliNe
who say not nice?! nice dao bao..
and hor.. i want ask u.. how ur balls liao? hahahahaha~

* babygAl
join us la.. bai nian tuan.. thn jiu can eat le lor.. =]

* junHui
so lazy da u~~we exchange our mother la.. haha..

* 流星天使
sure can sale la.. but it is not for sale.. haha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