=)

=)

Saturday 28 September 2013

= UPDATE =

趁着centre没有那么多人..
快快来update一下!! xixi~


最近的生活真的很忙~~
因为 R E S E A R C H!!!
每天就在bench根一大堆的beakers.. measuring cylinders.. chemicals.. 一起度过..
每天早上1030到lab.. 晚上7点才离开..
7 点离开已经算很好了!!! 我有试过待到9点!! =/
每天都要为了那0.001g的差异而挣扎..
比如说.. 当你要拿0.4823g的copper..
然后那个balance的数字跳跳跳跳跳..
跳到0,4832g!!! 然后你就蹑手蹑脚地拿多一点出来..
结果balance的数字就跳跳跳跳跳.. 跳到0,4820g!!!!!!
你就会很pekcek.. 很amdui.. 很无奈地继续.. 
如果当那个单位不是g是mg的时候!!!
你pek cek... am dui.. 无奈的程度就会乘于1000倍!!!




因为我们的supervisor是学校里sibeh忙的高层..
所以很多事情都是她一声令下..
然后我们就要自己靠自己..
当然不只是靠自己..
还要靠google~ 还有超级无敌好人的seniors!!
好的seniors真的是可遇不可求!!
因为当我们盲盅盅德进到lab里面..
她们就很有耐心地一步一步教我们..
当我对着article发呆的时候,,
他们会主动问我是不是有什么需要帮忙..
就算她们从来就没有做过那样的实验..
她们还是会和你一起研究那份article!!
其实别人帮你是人情.. 不帮你是道理..
所以我真的很感谢她们!!



话说我的research life其实还剩下3个星期..
而我还有两个part没有完成..
这两个part是最花时间的!!
其中一个part run 一个sample就需要一个小时~
我有四个sample.. 为了要减少random errors..
每个sample要重复做三次..
然后之前我们做的test run 的 result..
我的supervisor都不满意..
所以那个药的分量要慢慢调~ TnT
haizzzzzzz~~ 

这个

这个


还有这个都白做了~


最惨的是.. 你们懂lecturers都有一个通病..
就是这一次跟你说你应该这样这样这样这样这样做..
可是当下一次你meet他们的时候..
他们就会说这样做是不行的!! 换换换换换!!
然后你之前所做的就白费了!!! TnT
然后你只能重复地继续..
然后求神拜佛他们下次不会再做什么改动了..



然后另外一个part更复杂..
因为是cell culture,,
听起来很有趣很好玩..
其实只是听起来..
当你真的要落手落脚做的时候..
真的会~~ 晕!!
culture了cells要定时定候探望它们..
然后最难的是!! 要用显微镜做cell count!!!
我看research结束后.. 我的近视不知道会加深几多... @.@




虽然明天是星期日..
但我还要回去lab..
因为我怕做不完!! TnT
 






为了避免stress到死..
所以还是要学会enjoy life!!! hoho~

买了dim sum buffet 的voucher..
RM22 per pax 吃到饱!!
那边的老板还挑战我们要我们破纪录..
结果我们四个女生吃了33笼!!!
虽败犹荣对吧??!! haha~
可是我应该半年不会再吃点心了.. >.<





DIP N DIP 真的很好吃!! 可是pancake是例外!!




2 comments:

Unknown said...

wa....enjoy life is the best!!!
jiayou!!! hahaha

Wei Yang said...

原来你还有写blog. 看完后心情很好
哈哈哈 那个balance干 Guai lan
我没那么pro 每次量完就算不准也不鸟